无核荔枝

荒诞喜剧

关于《漂亮朋友》&无核荔枝的后(叨)记(叨)

其实这些话我说出来自己也觉得矫情,可是不说又难受。

(以下仅是个人的观点,从小透明写手个人的角度出发约束自身的记录和总结,不要发散也不要对号入座。)

 

 

 

我敲下第一行字的时候,是以无核荔枝的身份。

 

一个月前或者说更早的时候,一直处于一个迷茫期,某天大半夜突然发神经跟基友说:想通了,说到底,我这个人是美是丑是瘦是胖是话痨还是酷哥是不是傻逼,和我的文有什么关系呢。别人关注我的写文号,是为了看我的文,而不是看我在那里展示人生啊。

 

以前蹲过的最冷的坑,大概每篇热度不超过20,全圈人加在一起不超过5个人,宛如上了一艘幽灵船,只有安利没有售后。但是也很神奇,我在那个圈写了有20w+,后来是因为单纯地爬墙,才没有继续下去了,现在导致我看到评论过十,都觉得咦……满足了。

 

但是后来看到我写的一些文热度偏高一点,就觉得很神奇,因为我写不同的文的时候,是难以保持比较稳定的质量的。也许大家都会形成一种惯性,觉得如果是xx写的文,那就肯定是质量保证、不会ooc、即使ooc了肯定也有原因,所以看到我的质量轻微上下波动,也不会有所察觉,或者说,是一种习惯性的信任。

 

我很感谢这些信任,但是有时候我也很想知道,这篇新的文,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在我没有察觉的地方,是不是产生了对人物、剧情认知的偏差?

 

其实更希望有人能及时提醒我说一声,防止一路飞驰下去。

 

因此我说:一直很想知道,别人喜欢我的文是因为我是xx,还是只单纯地因为这篇文而喜欢这篇文。

 

然后,开了个新号,基本没有任何亲友或熟人知道的新号,敲下了这篇文的第一个字。我想知道,在大家都不认识我,对我没有习惯性的信任的时候,在前面提到过无数次荒诞荒诞、小心伏笔、真的是喜剧,大家会不会有勇气继续看下去,直到看到后半部分反转呢。

 

然后我哈哈哈哈地跟基友说:我开新号去写文了,挂我的时候轻点啊!

 

 

 

这就是写《漂亮朋友》的无核荔枝的由来。

 

 

 

 

 

 

PS.其实我还蛮喜欢这篇文的题材的。

 

对我来说,Paro不分三六九等,没有什么烂俗烂大街这种,只要能写好,就是有意思的文。

 

之前也有人私信问我为什么基本都是现pa/架空pa,想看我写原著向粮啊什么的……切号特别拎出来说有点奇怪,既然在这里提到了就解释一下。

 

原著之所以对我这么有吸引力,可以翻来覆去地看,就是因为适当的留白和隐晦的剧情点,那种每重新看一次都能发现新的东西,给我一种很迷人的感觉。

 

虽然写原著向,有现成的人设、人物关系和剧情大走向,可以省一点时间。说实话,我其实很怕破坏原著留白的美感,如果写的话,可能有一些走向要照搬原文(特别是原作补全向)。

 

那些对我来说没有完全的把握(也许是能力不够)能不破坏原作给我的感觉,所以我大概……更喜欢创造新的东西。

 

 

 

 

 

 

 

下面说点写《漂亮朋友》时期,特别好玩的事情吧。

 

1. 以无核荔枝身份收到的第一个私信表白,是在第二章吧。那条消息很短,但是我已经翻来覆去看到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可以背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收到私信的时候跟疯了一样狂敲我基友:你看!!!你快看!!!真的有人不是因为我是xxx/xx/x而喜欢这个文,是因为这篇文而喜欢这个文。

 

然后瞬间爆哭。

 

PS.还有特别特别特别爱这篇文的狄子小可爱,完结了你头像可以换掉了哈哈哈哈哈,荔枝说她感谢你恰到好处的喜欢。

 

 

 

2. 开第一章的时候超级没有压力的,因为根本没人关注这个号,加上没有在其他场合刻意提到过这个脑洞,朋友们也都不知道,就准备悄咪咪地写完跑路。结果第一章看的人莫名其妙得多了起来,还引来了一堆天天翻tag刨粮看文的熟人亲友(……)她们翻新粮简直兢兢业业到可怕,阅遍千篇不止。

 

结果到写完了,还是没几个熟人,扒出来,我是谁(……)

 

当然我知道发完这个就要掉码了(。)

 

 

 

3. 前两章不看前因后果其实挺奇怪的。

 

所以在写几章的时候就看到好些熟人、眼熟的人在槽这篇了哦哈哈哈哈哈哈但我其实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很有意思,看到被吐槽也不会觉得是被diss了或者觉得“你们这些人怎么回事,都是熟人,还说话那么重!”

 

反而会有种神奇的感觉:咦,原来抛开熟人滤镜,看我这篇文,真的会有不能接受和特别想槽的地方。能看到熟人省去含蓄的表达,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真的很有意思啊。

 

因为我其实也是一个太过于直接表达自己善恶喜好的人,曾经还犹豫过这样直接表达观点会不会不太好。后来自己以无核荔枝的身份换了个角度想明白了。

 

还是会坚持做自己。

 

因为已经尝试了如果被对点槽梗槽ooc的人是我,其实也……

 

不怎么会有生气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以写文,可以接受别人合理槽梗槽剧情,也可以反驳。

 

——但是我没有资格否决别人直接表达善恶喜好的权力。

 

毕竟只要是写了,就要有面对质疑的心理准备,谁又能确保自己完全无错或者完全与别人喜好一致呢。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不论是太太还是小透明,不论是产粮还是不产粮,不论是主观上产粮产得好还是产得差,不论是大号小号,不论是亲友or路人,都有同等的话语权。

 

 

 

 

 

 

 

 

 

这篇文对我意义很不一样,第一是它是一篇生贺。第二,写这篇的时候,我解决了很多一直困扰我很久的问题,也找到了最初写文的感觉。

 

 

所以,我还是会继续,讲自己想要说的、喜欢的故事。

 

 

不是什么太太,叫荔枝就行。

 

 

 

 

 

 

 

最后一句!即使被钉在棺材里,我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荔枝真好吃!!!!!我永远喜欢吃荔枝——!!!!!荔枝为什么要有核????啊??????!!!!!

 

 

 

 

 

无核荔枝

2018.7.2

 

 

 


评论(232)

热度(29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