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荔枝

荒诞喜剧

【忘羡ABO现pa】《漂亮朋友》05

-漂亮朋友05

又名《纯情房东俏房客》

 

-铁打的忘羡only,不要怀疑,不要奇怪。

-ABO,A叽O羡,有崽子。

-天雷撒狗血,实际上是个荒诞的爱情喜剧。

-带娃的场合。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幼儿园的放学时间也调整为了夏季时间,比起平日晚放半个小时。葵花小班的班主任笑着跟擦肩而过的学生招了招手道别,低下头轻声道:“你daddy今天是有事情耽误了吗?”

 

小团子咬着下唇,摇摇头,鼻尖上渗出了点点汗水,牢牢地抓住了老师的手。

 

班主任看了眼手机,已经快要五点半了,平日里这孩子的家长都会提早在校门口等着,但是今天其他孩子都走得差不多了,也没看到这孩子的家长来。

 

她蹲下来抓着小团子的手,笑眯眯道:“我给宝宝的daddy打个电话吧,问问他是不是很忙呀。”

 

小团子犹豫了两秒,怯生生道:“daddy……忙,宝宝在这里等……”明明是很懂事的话,小脸却有些违心地皱了起来,眼睛里汪起了水。

 

班主任心疼地摸了摸这孩子的脑袋,准备再陪他等十分钟。实在不行,再给他的家长打电话。突然,她感觉抓住自己的小手动了动,然后脆生生又欣喜至极声音响了起来:“爸爸!”

 

她抬起了头,一个从未见过、雅正肃然的英俊男人稳步走到了自己面前,浑身上下透着一股不容侵犯的清冷气质。却在低头看到旁边的小团子时,周身的气场都变得柔和了些。

 

虽然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坏人,但是即使是刻意收敛过、却依旧充满了压迫感的alpha信息素将beta的她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她有些警惕地将孩子牵到身后,“你是他爸爸?”

 

 

 

 

 

班主任和电话那头熟悉的年轻男声确认了一遍,才转头对蓝忘机满脸歉意道:“抱歉,我实在是怕孩子的安全出问题,所以才……”

 

蓝忘机略一点头,“理解。”他牵过孩子的手,看着小团子一脸委屈地埋在他的怀里、用着奶猫儿一样的声音细细地叫着“爸爸”,素来冷淡的浅色双眼都融入了些温柔之色。

 

之前也纠正了很多次应该叫叔叔,但是小团子似乎因为年纪太小,还分不太清人,而且对于不愿意听的话就装作没听到,或者直接转头就忘。上一秒还在笑眯眯地什么都应,下一秒又开始叫爸爸。

 

一来二去,蓝忘机已经放弃纠正他。但是每次被叫爸爸的时候,心口都会微微发热,却又和沉重的晦涩感搅在一起,像是随时不知道会从哪条阴暗的缝隙里钻出现一根针,扎破他现在维持的虚假幻相。

 

老师在旁边摸了摸小团子黑亮的小脑袋,“这孩子真的很乖,每次都不吵不闹,即使被别的调皮孩子抢了东西,也不会哭。”

 

蓝忘机听到这里,迟疑道:“平时会被欺负?”

 

“也就一两次,”老师笑了起来,“这孩子都是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玩自己的东西,比起同龄的孩子,体型偏小,经常会生病。每次叫他的时候,他又会露出甜甜的笑。所以有些小孩就特别爱招惹他,不过都是小打小闹,闹他的也都被我们及时教导过了。”她叹了一口气,“说起来,你家宝宝自打入园到现在,我第一次见到您呢,平时都是他daddy来接。这孩子刚入园的时候,每次课间休息的时候都会扒在栏杆边往外看,像是在等什么人。”

 

蓝忘机微微愣住了,低头看着无聊地用脚尖碾着石头的、但是还在乖巧等他说完话的小团子,握住小手的手掌紧了紧。

 

 

 

 

 

 

“爸爸。”小团子扒在车窗边,转头小声喊道。

 

“嗯?”蓝忘机将车停在路边。看小团子被晒得脸颊泛红,伸手抽了一张纸巾,擦了擦他脸上的汗。

 

“宝宝想吃冰淇淋。”小团子闭上眼睛,仰头乖巧地任蓝忘机摆弄,长长的睫羽被痒意弄得微微发颤。

 

蓝忘机垂眸凝视着他,“怎么突然想吃冰淇淋?”心里思忖着孩子的身体估计不能吃太多冰的。

 

小团子歪头奶声奶气道:“daddy说,如果爸爸来接我,就会带我去吃冰淇淋。”

 

蓝忘机突然明白过来了,“所以你经常扒在栏杆边,是在等爸爸?”

 

小团子嗯嗯地点着头,小脚丫沾不着地,只能晃来晃去,“怕爸爸来了找不到我,宝宝就在门口等,这样爸爸一眼就看到我啦。”

 

他心口一沉。

 

这孩子的爸爸,从来不接他,魏无羡又刚好可以借着这个让他少吃冰淇淋。明明是相当聪明的借口,非常符合魏无羡的作风。

 

但是——

 

【“孩子的父亲……?”】

 

【“死了”】

 

……也不知道这是魏无羡在何时和孩子定下的约定。

 

他涩声道:“之前……”顿了顿,压低了声音,像是在压抑着什么:“爸爸,对你们好吗?”

 

小团子咬了咬嘴唇,像是在认真思考,半晌,欢喜浸透了糯糯的声线:“好!”他还伸手比划了一下,大概是不会说“非常、特别”这种词,只能将两只嫩白的手臂尽量张开,“有这么……好!”

 

小团子想了想,似乎觉得还不够,大眼睛笑得弯了起来,像足了魏无羡,看得蓝忘机微微愣怔。

 

下一秒,就听到宝宝软声道:“daddy最喜欢爸爸,宝、宝宝也最喜欢爸爸啦。”

 

沉重的酸涩感冲破阀门,从心口一路滚至舌尖,压得蓝忘机喉口发苦。

 

纤长的睫毛颤了颤,将眼中的黯淡之色勉强遮掩了些,他轻声道:“我下去给你买冰淇淋,”想了想,补充道:“只能吃两口。”

 

小手拉住了他的衣角,仰起头,大眼睛里都是认真之色:“如果宝宝听话,只吃两口,那……”他的手指绞了绞缠住的布料,眼中满是闪烁的期待,“……那爸爸明天还来接我吗?”

 

蓝忘机看穿了他的意思,眼中闪过一丝极浅的笑意,“冰淇淋太冷了,只能吃一次。”

 

小团子突然急了,圆圆的小腿悬空着蹬来蹬去,“不是冰淇淋!”他满脸委屈,声音里急得染上了几丝哭腔,抓住衣角的手更紧了些,另一只手背在眼睛上抹来抹去,抹得小脸白一道灰一道,半晌才抽抽噎噎地挤出一句。

 

“……我想见爸爸。”

 

一瞬间像是被打翻了料理台上的瓶瓶罐罐,狂风卷得一地狼藉,蓝忘机不由自主地拧紧了眉。

 

半晌,像是做了什么决定。

 

蓝忘机勉强压住心头的不安和难以言喻的复杂情绪,伸手覆住了孩子抓着布料用力到有些发白的手指:“爸爸答应你……”

 

“以后会经常来接你。”

 

浅色的双眼中满溢了温柔:“也会多陪你。”

 

 

 

 

 

 

小团子最后听话地只吃了两口就将冰淇淋乖巧地递还给了蓝忘机,回去的路上一脸开心,时不时还偏过头来用脸颊蹭一蹭蓝忘机的胳膊,像只小猫咪一样用下巴轻轻地压在他的胳膊上,乌黑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像是生怕他跑了一样。

 

最后似乎是盯得太累了,加上在幼儿园早早地就吃过了晚饭,又饱又困,迷迷糊糊间地被蓝忘机伺候着洗了个简单的澡。等到蓝忘机将他抱到客房的床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半眯着眼靠在蓝忘机的臂弯里睡着了。

 

蓝忘机放轻了动作,缓慢地将被压住的胳膊抽了出来,给小团子理了理被子,才悄无声息地走出房间关上了门。

 

 

 

 

 

蓝忘机将之前帮团子洗澡弄湿的衣服换了下来,顺便洗了个澡,发间还萦绕着些许湿润的水汽。

 

回来的时候伴着落日的霞光,鱼鳞状的白色小云片排列成群,无一丝飞鸟的踪迹,现在天已经黑了个透彻,暗沉沉的夜空如同安静翻涌的浪潮。

 

蓝忘机刚走出浴室,就听到客厅里传来一声清脆的碰撞声,他拧眉轻声道:“魏婴?”凝神细听了片刻,却没有得到回应。

 

蓝忘机顺着墙根摸到了客厅顶部吊灯的开关,却不想被一只温热的手覆住了手背。

 

下一秒。

 

浓烈的酒香混着清甜的omega信息素扑面而来,滑腻的手臂肌肤顺势缠上了他的脖颈,柔软的躯体带来的炙热体温,轻而又缓地隔着一层居家服渗透入了他的每一寸皮肤。

 

蓝忘机身形一震,还没有来得及作反应。

 

近在咫尺、火热湿润的双唇,挟着急切的劲势。

 

贴了上来。

 

 

 

 

 

 

 

 

 

 

 

-------------[TBC]------------

看到评论区有很多猜测,因为不能剧透……所以有些不好回复。

为什么说是荒诞喜剧呢,可以慢慢往下看,看到结尾,有兴趣的话再回头看,会发现(……)

 

一切都有迹可循。

 




评论(427)

热度(963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