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荔枝

荒诞喜剧

【漂亮朋友】隐藏彩蛋

(本来就是隐藏彩蛋不准备拿出来提,但是被一个小可爱私信问了,就写一下吧)











店员抬起头,欣喜地上前扶着颤悠悠迈进门的老太太:“哎哟您可算来了?我等您等了好几天了!”


老太太局促地搓着满是老茧的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花白的头发,“小姑娘啊,真是不好意思,婆婆前几天家里有点事,忙忘记了。”


老太太小心道:“兔子,寄存在你们这里还好吧?小家伙是我所有兔子里最皮最黏人的一只,照顾它费了不少事吧?”


店员哎呀了一声,急忙从柜子里掏出钱,歉声道:“对不起,我忘记跟您说了。我看您这兔子本来是要卖的,刚好又有买花的客人看到了想买,于是我就自作主张,帮您……”


老太太道,“那有什么,这兔子本来就是要卖的,不过这钱你收着,来,快收着!”她将钱揣巴揣巴又塞进了店员的口袋,“这些天麻烦你照顾它了。”


“咦?”


老太太摆了摆手解释道:“婆婆家里兔子太多了,兔子一窝又生得快。以前社区志愿活动来帮忙的孩子偶尔会被送几只,可现在愿意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人越来越少,这些兔子又不能随便丢,也不知道会被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捡回去……所以干脆就拿出来卖,说是卖,婆婆哪在意这点钱啊。”


她压低了声音,像是在说什么秘密,脸上的皱纹随着表情顽皮地舒展开,“其实婆婆就是想帮我家兔子物色一下合适的主人,如果真的是很好的人……婆婆白送也行哎!”


店员回忆了下前几日的情形,哈哈笑了起来,“那您放心放心嘞,那个买家一看就是很靠谱的样子。”


老太太眼角眉梢都涌上了欣喜之意:“这可真是太好了……那个小家伙是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因为太皮都没什么人愿意要它,可如果看到很喜欢的人,就会黏人得要命。”


店员回忆下兔子扑腾着往买家手心拱、要亲亲要抱抱要蹭蹭的样子,“我觉得它还挺喜欢那位先生的。”


老太太叹了一口气,躬身捶腰,却被店员扶着坐了下来,“我先生去的早,这些兔子哪不就像我的孩子……说起来,以前有一个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孩子,脸上总是笑嘻嘻看起来玩心大得很,却是所有志愿者里唯一一个定期陪婆婆聊天的人。”


“婆婆真是太喜欢他了,可惜后来因为搬家就没机会碰到他。”


店员被勾起了兴趣:“诶?那后来还有他的消息吗?”


老太太皱起眉思索道:“那孩子是一个omega,听说结婚得挺早,也不知道找了一个什么样的人。不过……”


老太太点了点自己的眼睛,依稀可见透亮的神色。


“你们年轻人总是不相信。可实际上阅历多了,婆婆看人就很准的,面相一眼就能看得出这人以后是好是坏。”


她重音强调着,一副倔老太太样,语气认真道。


“那孩子笑得那么招人喜欢,肯定,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










———
over


老太太在全文闪现了两次,有兴趣的话,指路04

评论(85)

热度(66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