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荔枝

荒诞喜剧

【忘羡ABO现pa】《漂亮朋友》07

-漂亮朋友07

又名《纯情房东俏房客》

 

-铁打的忘羡only,不要怀疑,不要奇怪。

-ABO,A叽O羡,有崽子。

-天雷撒狗血,实际上是个荒诞的爱情喜剧。

 

 

 

 

 

魏无羡看到急匆匆赶来推开门的蓝忘机,愣了一下,又将视线移回挂在高处的输液瓶上,手指将调整输液速度的旋钮往下推了些。

 

蓝忘机走到他身后,蹙眉看着病床上小脸通红的小团子。平时已经比同龄人体型要小一些,现在像个刚出生的小奶猫一样,可怜巴巴地陷在雪白的床上。浮在空气中的来苏水味道已经比起走廊淡了很多,看来是有事先通过风的,但还是呛得孩子有些咳嗽。

 

“他还好吗?”蓝忘机道。

 

魏无羡低着头从旁边拖了个椅子过来,示意他坐下,“他体质比较弱,生病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用太担心。病来得快,去得也快,挂个两天吊水就好了。”他侧头看了一眼坐下的蓝忘机:“你怎么在这?”

 

蓝忘机一时不知道他想问的是自己为什么要来,还是怎么知道消息赶过来的。他沉默了片刻,道:“我给你发过短信。”

 

魏无羡哦了一声,从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然后又默默地收了回去,“抱歉,太匆忙了,才打上针,没顾得上看消息。”

 

蓝忘机“嗯”了一声,看魏无羡托起孩子不足掌心大小的手,将他自己的手垫在下方。

 

输液的时候手掌会有凉意,如果是比较小的孩子,会感觉特别不舒服,魏无羡大概想用自己的体温来减少冰凉的感觉。看起来熟练无比,像是做过了很多遍,让蓝忘机确实相信了“生病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魏无羡之前在他的记忆力似乎还始终停留在大一刚入校的样子,满满的青春活力,嬉皮笑脸地逮住他就拖长了音叫“学长”,然后问教学楼怎么走。那时候蓝忘机抱着一摞书,腾不出手,口头说了两句,又被他正面挡住,不论是想要往左往右避开,都会被他堵住,直到停下来皱紧了眉看着他。

 

魏无羡那时候满脸偷拽别的姑娘小辫子的表情,一脸“你说什么?我真的不认识路”,还抓起他手上的一部分书,主动帮他分担重量,笑道:“走走走,学长带我走一遭吧,我帮你搬东西。”

 

蓝忘机当时想张口反驳不需要他搬,却又被那人明晃晃的笑意弄得闭上了嘴,沉默着帮他带了路。

 

因为他当时对信息素不敏感、同时也将自身的alpha信息素收敛得很好。事后他才知道,魏无羡,一个omega,看他的长相,把他当成了娇弱的omega来照顾。

 

这个人,招蜂引蝶无数,却总是会在最细枝末节的地方藏上一点点最真诚的关怀,配上他招牌的俊俏笑脸,倒是迷惑了不少人。

 

之后那次,帮他班上一个叫“绵绵”的小姑娘打架,打到两人进了医院。那段记忆似乎潜藏在大脑的最深处,因为时隔久远,只能想起来老式电视机一样泛黄的画面:魏无羡蹲在他眼前的地上,小心翼翼地抬手想要摸到他,平时笑嘻嘻的神色全无,剩下一脸紧张。

 

那个时候的他还是蓝忘机熟悉的他。

 

但是现在这个人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下,时不时都会显露出被层层覆盖住的、蓝忘机并不了解的那段岁月。

 

蓝忘机禁不住出声道:“抱歉。”

 

魏无羡疑惑地转头看他,“什么?”

 

蓝忘机抿了抿唇,轻声道:“我那次去接他,给他吃了点冰淇淋,也许……”

 

魏无羡噗得一声笑了出来,给他因近日熬夜而有些苍白的脸色染上了一层细密的光,“那是一周前的事了吧,就算起作用,也早该起了。”他摸了摸小团子发烫的额头,道:“是我的问题,最近降温没有盯着他穿好衣服,气温大热大冷之下就会这样,也不是第一次了。”

 

蓝忘机沉声道:“责任并不全在你——”

 

“蓝湛!”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话,声音颤抖。

 

他盯着蓝忘机的双眼,一字一顿道:“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

 

蓝忘机放在床沿的手掌弯曲,无力地陷入了被子里,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眸色沉沉。

 

魏无羡突然轻声说了个数字。

 

蓝忘机看向他。

 

魏无羡轻轻地托起了软软搭在他手心处的小手,嘴角漾起笑意,像是想起了什么。

 

“只有那么点重量,比起同一天出生的孩子真的是轻了不少。”

 

他眼中微微闪着流转的光,“那么娇小,那么瘦弱……却还是这样将手,安心地放在我的手上。”

 

魏无羡低下头,修长苍白的手指插入发间,像是在隐忍着什么,又像是害怕着什么,按压在头皮上、弯曲的指节发出细微的咔嚓声,他咬紧了牙道:“他现在身体这般不好……”伴随着激动的情绪,说话语速都变快很多。

 

“全都是因为我。”

 

“是我在怀孕期间,忙于自己的设计梦想,忽略身体调养,导致他早产。”

 

蓝忘机手指一颤,唇舌滞涩住了。

 

魏无羡胸口剧烈起伏,像是终于将压抑在心头许久的话一口气说了出来。

脱力一般地瞬间安静了下来,一言不发地坐在原地看着床上小小的身影。

 

半晌,才伸出手,细致地描着与自己极其相似的脸庞。


嘴里轻声喃喃着对不起。

 

像是在和孩子说。

 

又像是在透过孩子和别的谁说。

 

空气凝固到每一处角落都渗着令人窒息的寒意,却被低沉的声音突然打断。


“不是你的错。”

 

看到魏无羡泛着血丝的双眼视线移了过来,浅色的双眼中淀入了深深的温柔。

 

他轻声道:“你的梦想并没有错,他也没有错。”

 

“你已经尽最大的可能,将他照顾得很好。”

 

魏无羡闻言,定定地看着他。

 

正在蓝忘机抿紧了唇、气氛陷入沉默之时,他突然笑了起来。

 

半晌,魏无羡才敛住嘴角的笑意,眼中神色正经无比,轻声认真道:“谢谢。”

 

蓝忘机顿了顿,淡声道:“不用。”

 

魏无羡哎了一声,“我真心的。”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没皮没脸地擦着墙面滑了过去,最后歪着靠到了身旁蓝忘机的肩膀上。

 

蓝忘机手指微微蜷曲,僵了一瞬,却又任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魏无羡半眯着眼,像是在回忆,眼中闪着微光,睨着他道。

 

“你之前问我,这些年后悔过吗?”

 

魏无羡笑了笑,又道,“项目嘛,还可以再接。但其实从得知他的存在开始,我就知道……”

 

他的视线转向床上那个深深陷在白色被褥中的小小身影,下颚微抬,声线压得极低,却郑重又骄傲无比。

 

“那将会是我,独一无二的,最棒的作品。”

 

 

 

 

 

【中间其实也没什么但是走个外链吧】

 

 

 

 

蓝忘机无声地揉着自己的肩膀,无波无澜的双眼注视着对面魏无羡表面上满脸愧疚、实则毫无心里负担甚至还像是在忍笑的脸。

 

魏无羡轻咳了一声,强行转移话题道:“对了,你怎么会突然想起来去幼儿园接宝宝?”

 

蓝忘机刚想出声,就被烧已经退了一大半、已经恢复些精力的小团子脆生生的声音打断了。

 

“爸爸答应我了!”

 

魏无羡被小团子拽着衣角,弯腰笑嘻嘻着摸了摸他的脑瓜,“不愧是我儿子,你又趁机敲诈你……爸爸什么了?”

 

蓝忘机按揉肩膀的手指停了一瞬。

 

小团子仰着头笑弯了眼,理直气壮地糯声道:“爸爸答应以后会经常来接,也会多陪宝宝的!”

 

魏无羡哦了一声,音拖得极长,视线若有似无地掠过蓝忘机清冷的脸庞,最后将笑意汇聚于眼底,“你答应他了?”

 

蓝忘机长睫颤了颤。

 

“嗯。”

 

 

 

 

 

手头上的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魏无羡也将小团子拾掇拾掇,打包成一团带了回来。

 

生活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两个大人同住一个屋檐下,维持着平静却又暗潮汹涌的生活状态。

 

 

 

 

 

蓝忘机摸了摸小团子的额头,轻轻地道了一声晚安,才放轻脚步关了灯。

 

暗沉的夜空中嵌着数点明亮的星,淅淅沥沥的水声几乎被隔音效果极好的浴室门给封了个彻底。

 

刚才被魏无羡浸着水汽的声线清晰地叫了一声,蓝忘机现下沉默着拿着魏无羡忘记带进去的衣物,犹豫着到底是拿篮子放在门口,还是敲门递给他。

 

似乎在外面迟疑了太久,里面的水声已经停滞到了不耐烦的状态。

 

门把转动。

 

“咔啦——”浴室门开了。

 

 

 

 

 

 

 

 

 

 

-------------[TBC]------------

下一章水完(喂),我就切时间线了。

 

其实这一章是我从大纲定下来开始,除了完结章以外,最想写的一章,可以说是等了八百年才等到,从这里开始,小团子戏份差不多就要跑完了。

 

这里差不多可以说一下,确实是叽记忆错误,不过为什么记忆错误以及从哪里开始记忆错误,你们有兴趣可以猜一下,之前都埋过伏笔了。

 

为什么说这是我最想写的一章呢,我其实是一个现实主义中的极端理想主义者,经常会写着写着就开始走现实风。这篇文分为了爱情线、亲情线、梦想线三条支线,层层递进累积到完结章,就会是我所能给的现实主义中的最理想主义的结局,当然,放心是美满he

 

说这个是abo带球跑的故事,因为目前剧情还没完整揭开,我也不好说些什么,但是小团子这个原创角色呢,我一开始没有想写这么多,可是三条线缺他不可,于是就硬着头皮加了很多戏份。

 

记忆错误这个设定,是我考虑了很久定下来的,因为这实际上是一个通过发现以前并不知道的事情,而更加相互了解的故事,虽然叽这样一看开头就很绿很像接盘侠哈哈哈哈哈哈and相信这是荒诞喜剧。

 

这个设定呢是因为——

 

有的时候,对着最亲密的人,是说不出来一些【早已过去,但是如同隐患一样潜藏于记忆里】的事情。

 

只有对着最熟悉的陌生人,反而才可以坦然地说出一些压在心底很久的话。

 

比如叽和他的“漂亮朋友”。

 

 

 

 

 

更加细节的扒伏笔会在后面几章。

对了,这里安利一下我很喜欢的一首歌(虽然我一直觉得放文还给bgm要读者看文的时候配合着听,才能找到感觉,有点傻……毕竟文字还是要用自己本身的渲染力)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所以就放到最后面给大家安利一下。

 

RADWIMPS的《Tummy》


评论(235)

热度(94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