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荔枝

荒诞喜剧

【忘羡ABO现pa】《漂亮朋友》04

-漂亮朋友04

又名《纯情房东俏房客》

 

-铁打的忘羡only,不要怀疑,不要奇怪。

-ABO,A叽O羡,有崽子。

-天雷撒狗血,实际上是个荒诞的爱情喜剧。

 

 

 

 

“叩叩叩——”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地敲响。

 

“进来。”笔尖停滞在纸面上方。

 

秘书合上门,上前将文件翻转为蓝忘机正对的方向,放到他面前:“蓝总,这是市场部那边的新预算,请您过目一下。”

 

蓝忘机颔首,看了两页,注意到秘书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正视道:“有别的事?”

 

满脸纠结沉思的Beta小姐惊得身形一抖,“没、没什……不,是有事。”她将一个礼品盒小心翼翼地推到蓝忘机面前,“我前两天休假的时候出国,带了点伴手礼回来,给您留了一份。”

 

黑色的盒子嵌着精巧的鎏金色细纹。蓝忘机接了过来,淡声道:“谢谢,你去忙吧。”

 

秘书小姐小步退到门边,转头犹豫道:“我看您最近似乎心情不太好,您要不要……休个假?给自己买点礼物什么的……”

 

蓝忘机一怔,低下头在纸上划了两笔,“没事。”

 

 

 

 

 

蓝曦臣起身站在落地窗边,眺望着远处林立错落的高楼,眼角眉梢都染上了几丝诧异:“送礼?”

 

今天如同往常一样沟通了些工作上的交接和进度,蓝曦臣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分钟后检查了下确实是没有挂电话,顺从直觉,好奇地问了句,却不想被弟弟关于送人什么礼物的问题给砸了个猝不及防。

 

听到电话那头“嗯”了一声,蓝曦臣暗自思忖估计秘书休假还没回来,忘机对这些事情其实一直也不怎么上心,遂认真道:“对方是alpha,beta还是omega?”

 

“omega。”

 

蓝曦臣顿了顿,视线若有所思地移向了相框旁边的花瓶,沾着些晨露的花瓣看起来娇艳欲滴。他笑道:“送礼物这种东西,应该是要投其所好的。可如果你也不确定的话……”

 

“那就送花吧。”

 

 

 

 

 

 

店员伸手将花束递了过去,“帮您包好了。”

 

蓝忘机刷完卡,转身准备走,却感觉裤脚被什么东西拖住了。他低下头,和圆溜溜的两只眼睛直接对上了视线。

 

蓝忘机:“……”

 

店员哎呀一声,蹲下身将兔子抱了起来,满脸歉意:“对不起对不起,这兔子太调皮了,放在店里两天了,总是能挣脱笼子爬出来。”

 

注意到蓝忘机的视线,她抱紧了拼命挣扎的兔子,解释道:“不是我们店里的东西,前天下雨有一个卖兔子的老婆婆不方便带走,就顺便寄放在我们这里了。”

 

兔子鼻子翕动,像是在嗅着什么,脑袋一拱一拱地想要挣开店员的手,往蓝忘机的方向凑,毛皮油亮顺滑如雪。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它,伸手轻轻地摸了摸兔子的脑袋,看到兔子的眼睛微微眯起,享受一般地在他的手心缩起耳朵,蹭来蹭去。

 

他犹豫道:“这个兔子,可以卖吗?”

 

 

 

 

蓝忘机在店员如同送祖宗的欣喜眼神中,托店员将钱转交给兔子的原卖主,连兔子带笼拎出了门。

 

街边的钟塔广场被洒满了一地的落日余晖,空旷的场地上只有零星几个人,还是家长带着放学回家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在讨论着什么,旁边的园林区如同往常一般极其热闹,熙熙攘攘的人流挤在那一处,白色装饰远远一看,倒是能看出来又有新人在举行婚礼。

 

与之相比,孤单的钟塔静静地矗立在广场的正中央,塔身陈旧又灰白。

 

钟塔顶部的钟敲响了起来,沉闷的声音向这个城市的四周扩散开。

 

蓝忘机站在原地,心中默默地数着,听到18点的钟声敲响,拎着笼子的手心收紧。

 

该回去了。

 

 

 

 

 

客厅的桌上没有人,客房的门还是紧闭着,魏无羡上次似乎被彻底惹恼了,连着好几天都刻意避开他。

 

蓝忘机抬起来准备敲门的手停住了,琉璃色的双眼看着手上咔滋咔滋啃着苜蓿草的兔子,犹豫了片刻,将笼子轻轻地放在了门口,附身又摸了摸兔子的脑袋。

 

“吱呀——”旁边的书房门被打开,魏无羡懒懒散散地夹着笔走了出来,小团子叫daddy的声音在身后清脆地响起。

 

他瞥了眼蓝忘机和他手下动来动去的小东西,有些意外地噗嗤笑了出来。

 

半晌,似乎是笑够了。

 

注意到蓝忘机泛红的耳根,魏无羡掩饰地轻咳一声,挑眉道。

 

“蓝先生,房间里没人,你这礼物是给谁的?”

 

 

 

 

 

魏无羡将拼命蹬腿的兔子从笼中抱了出来,揉了揉耳朵上的茸毛,好半天才制住小东西的挣扎。他将兔子托在手心,沉思道:“我发现我真的很没有兔子缘。”

 

蓝忘机在身后将花插到瓶中。

 

魏无羡点了点兔子的鼻尖,转头看向蓝忘机:“你知道我以前养过兔子吗?”没等蓝忘机回应,他自言自语道:“你应该是不知道……大一上学期的事了吧,那兔子没养两天,校园检查的时候就被没收走了。”

 

魏无羡半是沉思半是回忆地笑眯了眼,“当时社区志愿活动,帮一个老太太忙,结果被塞了一只兔子作谢礼。”他感慨颇深道,“你说我要这兔子干嘛呢,住校也没有地方养,就藏在了学校的后山那里,结果,检查完第二天,丢了。”

 

穿着居家裤的两条长腿叠在一起,就着二郎腿的姿势优哉游哉地晃了晃,魏无羡轻笑道:“说起来,宝宝从小体质差,跟个瘦瘦巴巴的小兔子一样,到现在也养不好。”

 

他叹了口气,道:“不论是小动物还是小孩子,我果然都不擅长养。”

 

“没丢。”蓝忘机低声道。

 

“啊?”

 

蓝忘机抿了抿唇,手心微微渗出了汗水,他还是认真解释道:“校内检查之后,带回去养了。”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他。

 

蓝忘机被他的视线盯得有些尴尬,手拢了下插歪的花,尽量放平声音:“没有被丢掉。”

 

魏无羡移开了视线,挠了挠鼻尖:“哦……那它寿终正寝了吗?”

 

蓝忘机背对着他将花瓶推至桌子中央,歉声道:“只活了半年。”

 

魏无羡摆了摆手不在意道:“没事,不瞒你说,其实当时收到那兔子我是准备烤了吃的。”

 

蓝忘机:“……”

 

他遗憾地一拍大腿:“但是听别人说这种像是路边卖的兔子,打了激素,活不过一两个月。于是我想,那养着吧,反正也就费点菜叶钱。总不能随便找条马路牙子丢了吧。”

 

说完他就哈哈哈地笑了起来,直到看到蓝忘机满脸复杂欲言又止的神色,他抹掉笑出来的眼泪,伸出两根手指比划了一下,勉强正色解释道:“开玩笑的,养的欲望还是比吃的欲望多了那么一点点。”

 

看到蓝忘机眉头微微松开,魏无羡勾起了嘴角,双眼认真地盯着他,“不管怎么说,多谢你帮我照顾它了。”

 

蓝忘机的手指动了动,无意识地摩挲着布纹的桌面,“不用。”

 

魏无羡似乎心情极好地将手上的兔子摸来摸去,“这白色挺纯啊,你在哪买的。”蓝忘机正准备出声回应,却被魏无羡的声音猛地打断。

 

“白色……白色……”他皱紧了眉,突然从座椅上弹了起来,“……我想到了!”

 

 

 

 

 

小团子被关在书房外,扒在木质的门上,呀呀轻声道:“daddy,daddy……”

 

蓝忘机摸摸孩子的头,半蹲下来,直视他:“daddy在忙,我们先不要打扰他好吗?”

 

几个小时前,魏无羡匆匆忙忙地将兔子塞回蓝忘机的手里,嘴里念叨着终于想到了,抱着小团子放到了门外让他先自己玩一会。然后就将自己塞进了书房里,紧闭房门,到现在也没有出来过。

 

蓝忘机想着,大概是和他的设计稿有关,便没有进去打扰他。

 

小团子也很乖巧,坐在那里安静地捣鼓了半天,偶尔还会转头对蓝忘机露出甜甜的笑。但是现在却突然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扒住了魏无羡的房门。

 

孩子转头看了看紧闭的房门,犹豫着奶声道:“手工……手工作业……”

 

蓝忘机道:“手工作业?”

 

小团子仰起头,水汪汪的眼睛像是漾上了一层雾气:“老师说的,手工作业……动物。”

 

蓝忘机心口像是被刺轻轻地扎了一下,小心地将他抱了起来,低声耐心询问了几句,才在孩子带着哭腔有些抽抽噎噎的解释中拼凑出了完整的意思。

 

无非是幼儿园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让孩子们回家后,在家长的帮助下用纸折出小动物,第二天带到班上去。

 

小团子实在太小了,又没有什么力气,蓝忘机看他下午趴在桌边,玩了半天的纸,还以为他只是在随便捣鼓。现在大概是快要到睡觉的时间了,却半点也做不出来,这孩子就有些急了。

 

蓝忘机将他哭花的脸轻轻地擦干净,柔声道:“我来教你。”

 

这孩子不光是长相遗传了魏无羡,性格也像了五成多,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听到蓝忘机这么说,瞬间雨天转晴,大眼睛笑得弯了起来,还浸着些哭腔的嗓子软软糯糯:“好。”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后脑勺,心口一沉,抿唇不去细想这孩子是否还有些性格遗传于他不认识的……另一个人。

 

小团子手抬起来勾住了蓝忘机的脖子,像终于是注意到自己哭得太狼狈,轻轻地哼唧了一声,丢脸地埋进了蓝忘机的脖颈。

 

 

 

 

 

蓝忘机握着孩子软软的手,将纸张嘴巴的部分与腿部在上一步中后面的尖角都进行一定程度的向内折叠,最后再用笔点上了两只眼睛,示意孩子慢慢地将耳朵部分撑起来。

 

小团子手舞足蹈地抓着折纸,咯咯地笑了起来:“兔子!小兔子!”

 

蓝忘机将旁边的真兔子放到他的手里,看孩子满脸开心地在兔子耳朵上蹭来蹭去,嘴角微微弯起。

 

“哟,想不到你还会做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书房里走出来的魏无羡轻轻啧了一声,感叹道:“真是个心灵手巧的alpha。”

 

蓝忘机起身看向他:“不是多难的东西。”

 

魏无羡揉了揉儿子的脑袋,笑嘻嘻道:“宝宝觉得难吗?”

 

“难!”孩子奶声奶气赞同道。

 

魏无羡看蓝忘机一脸默然不想应这边一唱一和的样子,憋笑道:“我真的觉得挺难的,像我就只会这个。”他抽了一张纸,揉成一个纸团,精准地丢到了垃圾桶里。

 

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两眼蓝忘机,突然凑近轻声道:“蓝先生,请问……除了生孩子,你有什么不会的吗?”

 

距离过于近了。

 

蓝忘机睫毛颤了颤,想要偏头躲开他的气息,却发现魏无羡嘴角含笑,牢牢地盯着他。湿热的气息喷洒在耳廓,染上了几点艳色。

 

揶揄的声音拖得极长,像是在调侃,又像是在挑逗。

 

“哦……我突然想起来了。”魏无羡手顺着他的肩膀拂了上来,意有所指地按着他的胳膊,“以前你还帮我打过一架对吧,我当时压根没想到认真严肃、板正无比的蓝会长会帮我打架诶。”

 

那是魏无羡大一时候的事情,帮一个叫绵绵的小姑娘解围,却被二世祖找了一帮小混混围堵。明明轻而易举可以打得过,却被人偷袭用了信息素药剂,之前强行挡住的alpha信息素味道如同翻涌的浪潮一般席卷了上来,本能将他压制到浑身发软,手足无力。

 

差点就要被敲晕的时候,却被路过的蓝忘机挡了一棍子。之后两人便后背相抵着打了一场,成功揍翻了那帮人。事后两人去医院检查伤口的时候才把那一波涌上来的情潮艰难地压了下去。

 

魏无羡的指尖似有若无地滑动到蓝忘机将袖子卷至手肘的手臂曲线,像是在喟叹着什么:“看起来削瘦的样子,力气倒是大得很……”感觉到手下的紧实的肌肉一颤,他笑了一声,凑得更近了些。

 

omega流畅的肩线隐于衣下,没有扣全的衣领下方露出了精细的锁骨,莹白如玉的皮肤在灯下泛着微光。嘴角漂亮的笑意,湿润的唇瓣,甜美好闻的信息素,仿佛下一秒就要触及了上来。

 

浑身上下的气息浸着浓浓的勾引意味。

 

蓝忘机节节败退,视线上下游移,在理智和情感的天秤上摇摆不定。扶在椅背上的手掌微微凸起青筋,手心渗出了细细的汗水。

 

就在他快要理智崩断顺从本心的那一刻,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令人窒息的寂静。

 

“daddy,宝宝好困……要睡觉了……”小团子糯糯的声音里充满了浓浓的困意。

 

“嘭——”蓝忘机向后踉跄着退了一步,直接将身后的椅子给撞翻,发出了重重的撞击声。

 

魏无羡咬紧了唇,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很快,抱起小团子,轻声哄道:“好好好,daddy带你去睡觉。”

 

蓝忘机将椅子扶了起来,背对着他,沉声道:“你们先睡吧,我还要忙一会。”

 

魏无羡的脚步一顿,鞋子在光滑的地面上发出了清晰的摩擦声,也不知道是听进去了还是没听进去。

 

房门合上了。

 

 

 

 

 

 

 

 

 

 

 

-------------[TBC]------------

 

 

 

 



评论(462)

热度(1040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